108.08.25      長照悲歌 老人疑推失智妻落水再輕生
 
 
2019-08-26 14:26聯合晚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兒子跟隨已來不及 僅救起媽媽

桃園市77歲彭姓老翁疑因不忍失智行動不便妻子長期受病情折磨,今天凌晨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外出散步,在桃園區文中、文新路旁的桃園大圳支線,疑將妻子推落水圳後再跳下水圳輕生。

在後方跟隨的兒子察覺不對勁,見狀衝上前,趕緊將他母親救回,他父親跳下水圳已無身影,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直到四小時後,找到身體冰冷的彭姓老翁遺體,警方正在調查這件疑似長照家庭悲劇。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掉進桃園大圳,消防人員趕到場發現76歲葉姓老婦人已被兒子救起,頭部撕裂傷、意識清楚,經緊急送醫沒有大礙,不過彭姓老翁已不見身影,消防人員動員沿水圳搜尋,今天清晨7時多找到彭姓老翁遺體。

警方表示,據報後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彭姓老翁落水後未見蹤影,警消人員沿水圳搜尋,通知大竹消防分隊幫忙協尋,在3公里外的新興、文新路附近水圳尋獲無呼吸、心跳的彭姓老翁遺體,警方今天報請檢察官相驗死因。

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罹患失智、行動不便已兩三年,他與父母親及小孩,三代同堂住在一起,由家人和父親一起照顧母親,平常仍以父親陪伴、照顧母親居多,可能壓力較大。父親今天凌晨2時多,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外出散步,他覺得不對勁,遠遠跟隨,看見他父親將母親推落水圳,跳下水圳,立即衝上前,跟著跳下,將母親救起,但未發現父親。最近父親透露身體確認有病,心情沮喪,未料會推著母親輪椅尋短,讓家人悲痛,對這起意外難以接受。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