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2      亡父30萬遺產爭12年 花甲翁揮刀砍傷妹婿
 
 
20:27 2019/08/02 中時 謝瓊雲

彰化縣陳姓男子為了父親過世後留下的30萬遺產,十多年來不斷騷擾妹妹一家,去年甚至拿刀追殺、砍傷妹婿巫姓男子。(謝瓊雲攝)
彰化縣69歲陳姓男子因為父親留下的30萬元遺產,手足鬩牆,十多年來多次與弟、妹爭吵,去年甚至持刀揮砍、追殺巫姓妹婿,造成妹婿全身擦挫傷、背部刀傷更深可見骨,彰化地院依傷害罪判陳男3個月有期徒刑,並應賠償巫男26萬餘元。

為錢殺紅眼!根據判決書,陳男去年9月20日中午時分,到妹妹住處,持刀追殺巫姓妹婿,邊追邊大吼「我殺給你看!」巫男雖拔腿狂奔,左側後背部仍遭砍傷、造成開放性傷口,另外還有雙臂擦挫傷、有腳趾擦傷等。巫男憤而報警提告大舅子陳男傷害。

巫男控訴,2007年岳父過世後,留下30萬元手尾錢,岳母則臥病在床直到去年病逝,所有醫藥開銷,都由他和被告陳男的弟弟支付,付出的金額早就不止30萬元;當年連岳父火化撿骨的費用陳男都未分擔,岳母過世隔日,陳男就在靈堂前,吵著要拿農保喪葬補助費15萬3000元。當時為求喪禮圓滿,大家忍讓答應給錢,但陳男身為長子,不僅守喪期間不守靈,連公祭都來搗亂,遭眾人攔阻時甚至要打人,還自己跑去農會調閱亡母生前的戶頭明細。

巫男批評,十多年來陳男一直吵著要分這筆錢,但是妻子和另名妻舅都主張這筆錢留作岳母的醫療照顧費;在其他長輩居中協調勸阻後,陳男才退一步,並要求每年底都要提供母親支出明細。他只不過提醒陳男應尊重其母的隱私權,反遭陳男懷恨在心,從此不斷騷擾、恐嚇巫男,去年6月21日甚至在他貨車上放了瓶汽油,並留下「送一桶汽油,敢做敢當,隱私權先生」想恐嚇他。

被告陳男則向法官辯稱自己頭部、雙上肢也有受傷,合併頭暈嘔吐、記憶短暫喪失等,且罹患泛焦慮症、重鬱症,患有耳疾;甚至更當庭向法官指稱,若巫男不願意拿錢出來解決,就會糾纏他到死為止。

法官審理時,巫男打臉陳男,指陳男去年10月3日後才開始看診,4周後診斷患有泛焦慮症、重鬱症,今年以來也僅看診2次,診斷證明力薄弱;況且案發後陳男對答、聽力也都沒問題,根本是選擇性重聽。

尤其10多年來陳男對母親不聞不問,連叫聲「媽」都不肯,左鄰右舍都知道陳男動不動就兇人、亮刀拿斧頭,卻好意思說自己喪母壓力太大,還被弟、妹霸凌,根本只是推託之詞。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