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3      走進「阿嬤咖啡館」 這店內服務生的平均年齡高達80歲
 
 
2019-08-03 17:38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旗山圓富社區有間「阿嬤咖啡館」,店內服務生的平均年齡高達80歲,頭髮花白的阿嬤們,包著頭巾,動作熟練,精神奕奕的沖泡咖啡。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旗山圓富社區有間「阿嬤咖啡館」,店內服務生的平均年齡高達80歲,頭髮花白的阿嬤們,包著頭巾,動作熟練,精神奕奕的沖泡咖啡,招呼客人,送咖啡,還會聊著過往的生命故事,讓參觀者多了幾分驚喜。

高齡85歲的張阿快說,以前都是一個人在家,每天就是跟電視為伍,真不曉得是看電視,或被電視看,線位同好,經營咖啡館後,生活過得比較充實,看到經常有客人上門,心情也比較快樂。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吳芳銘說,旗山圓富社區去年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核定,由於社區居民投入,在加上農村再生計畫大力支持,使得整個社區的發展,逐漸完備,特別是「阿嬤咖啡館」,當初,就是社區中一群熱心的年輕人,捲起袖子,從油漆到裝潢,把活動中心改造成精緻小巧的咖啡館,社區中的長輩,藉由經營咖啡館,生活有了重心,重新找回生命的價值。

另外,在南勝社區安排的農村體驗活動結合酪梨、可可豆及滇緬風味料理,走訪旗山及美濃等地的農村社區,讓遊客體驗農村生活。

吳芳銘說,高雄的農村,有一群年輕人,有的為傳承古藝,或為追求夢想,堅持守著故鄉的一畝地,一間房,認真打拼,規畫社區的特色,所散發的熱力,就成為社區前進的最大動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