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4      慶祝父親節 屏縣府表揚43位模範父親
 
 
2019年08月04日

慶祝父親節,屏東縣政府4日表揚43位模範父親,其中崁頂鄉的吳石麟,不僅長年照顧心智障礙女兒,並熱心協助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據點服務。(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慶祝父親節,屏東縣政府4日在縣府禮堂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共有來自33鄉鎮市公所、身心障礙團體推薦共43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縣長潘孟安期勉所有子女孝順自己的父母親,及預祝每位為家庭付出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縣長潘孟安表示,每位父親辛勤背後,代表推動社會進步穩定的力量,每位父親都是家庭歷史的開創者,縣府藉由表揚活動,將模範父親們為家庭、子女犧牲奉獻的無私精神,告訴社會大眾,並在特別的日子,讓子女們一起感謝父親為家庭付出的辛勞。

潘孟安強調,爸爸們歷經年輕奮鬥後已逐漸邁入高齡,縣府為協助照顧留在故鄉的父母親,讓屏東子弟在外放心的打拼事業,廣設「一村里一關懷據點」,「一鄉鎮一日照」及長照中心,目前全縣已設有331個關懷據點以及21個日照據點,希望每位屏東的長輩都能在社區安心、慢活的居住。
昨天接受表揚者,最年長的是枋山鄉高齡97歲的葉三郎,還有崁頂鄉南望安社區的吳石麟,他不僅長年照顧自己的心智障礙女兒,並且熱心協助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據點服務。

還有一位東港的洪銘勝,悉心照顧聽障女兒,陪伴並帶領女兒養成認真的學習態度,樂觀懂事的女兒並因此獲得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

榮獲屏東縣108年模範父親名單:枋山鄉葉三郎、屏東市劉人玄、朱自申、陳仁智、韓登第、張明白、佳冬鄉吳添財、東港鎮徐宗壽(90歲以上)、新埤鄉曾運華、高樹鄉梁寬和、內埔鄉徐永興、恆春鎮張來春、麟洛鄉曾玉麟、萬丹鄉薛讚元、潮州鎮李添、竹田鄉陳基富、滿州鄉余春成、車城鄉陳安心、萬丹鄉鄭坤元、霧臺鄉郭金丁、九如鄉陳福嘉(80歲以上)。

崁頂鄉羅武雄、枋寮鄉鄭信義、三地門鄉賴定常、南州鄉鄭瑞雄、林邊鄉鄭金雄、里港鄉曾聰惠、鹽埔鄉鄭金福、牡丹鄉黃明香、琉球鄉陳福氣(70歲以上)、恆春鎮陳復晋、瑪家鄉邱國貞、泰武鄉孫萬教、來義鄉賴仁傑、萬巒鄉林成丹、獅子鄉卓萬吉、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吳石麟、屏東聲暉聽障協進會洪銘勝、長治鄉吳忠賢、內埔鄉潘進興、新園鄉簡清頓、潮州鎮吳澒富及春日鄉柳慶祥。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