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6      日本琴平中學交流 體驗瑞芳共餐文化
 
 
2019-08-06 19:43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區與姊妹市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的交流活動,來到爪峰里體驗老人共餐文化。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與姊妹市日本香川縣琴平町的交流活動,今(6)日來到爪峰里體驗老人共餐文化,琴平中學與瑞芳國中的學生們分別用英文、日文、中文向地方長輩們自我介紹,並唱起兩校校歌做有好互動,與老人家一同吃起在地食材,共度美好中午。

日本香川縣成為瑞芳的姊妹市已兩年,兩地雖有語言隔閡,但在文化上有相似的東方特色,今天的交流活動來到爪峰里共餐,透過觀賞活動中心頂樓的可食地景,了解共餐可以吃得有機又健康,今(6)日也是社區慶祝八月壽星與父親節的日子,大家開開心心認識日本的新朋友們歡樂共餐。

瑞芳區長王坤南表示,這次琴平中學與瑞芳國中交流,兩地學生藉由接待家庭的方式,讓日本學生與台灣學生有更多相處的機會,也能在不同家庭文化中,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瑞芳國中校長王綠琳表示,除了來共餐之外,琴平中學也去到深澳象鼻岩與瑞芳高工等地交流學習,不但見識到瑞芳風景之美,也體驗到人文的友善,更在交流中練習到不同語言,讓日本學生都收穫滿滿。

琴平中學教務主任大溪孝敬表示,台灣人相當友善,此次交流活動讓學生練習了不少英文會話,期望日後能有更多交流機會,增進彼此學生的視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