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7      樹林衛生所化身「銀光咖啡館」 長輩動健康延緩失智、失能
 
 
20:57 2019/08/07 中時 許哲瑗

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6日邀集地方長輩,參與由五甘心物理治療在樹林區衛生所一樓銀光咖啡館舉辦的「健康促進課程活動」。(許哲瑗翻攝)
樹林衛生所內打造新北市第2間「銀光咖啡館」,提供專業長照醫療服務外,8月起每週二及每週五,由五甘心物理治療舉辦「健康促進活動」,6日邀請到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江怡臻服務處主任嚴之莨和黃念卿、南園里長李培鈺、樹林潭底好友會理事長嚴添明、樹林區衛生所護理長林碧勳,與長輩一起同桌遊戲,動手動腦,讓咖啡館化身社區廚房青銀交誼的樂活場所。

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6日邀集地方長輩,參與由五甘心物理治療在樹林區衛生所一樓銀光咖啡館舉辦的「健康促進課程活動」,樹林潭底好友會理事長嚴添明號召40多位長輩一同參加,江怡臻服務處特別派員前往關心,樹林第一大里南園里里長李培鈺也前往觀摩,盼將健康保健知識里民長輩分享。

黃志雄表示,感謝衛生局舉辦這麼棒的活動,也感謝衛生所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衛生所除了提供醫療、衛生保健外,也結合社區辦理相關健康促進活動,讓鄰長長輩透過學習彼此認識,增加知識促進健康,未來也將與洪佳君一同在運動適能及長者健康方面持續努力。

洪佳君說,過去衛生所往往給人冷漠、冰冷的刻板印象,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樂活、休憩的好去處,讓衛生所變得更有溫度。

五甘心物理治療所執行長廖泰翔表示,這是一堂體適能結合腦適能的課程,以有氧訓練為主,搭配腦適能桌遊訓練課程,其中桌遊課程專門為高齡層設計研發,著重在認知功能訓練, 包含視知覺、專注力、記憶力、思考推理等課程,參與對象以衰弱老人及輕度失能與失智老人為優先,強化高齡長者身體動作功能,打造有品質與尊嚴的晚年生活,提升長者自我照顧能力、預防及延緩身體及認知功能退化,減低家庭照顧負荷及壓力,實現自我價值。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