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8      仁愛之家舉行「88節爺孫童樂會」長輩樂開懷
 
 
16:32 2019/08/08 中時 陳世宗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李允傑穿上農夫裝出席同樂,歡度父親節讓長輩們樂開懷。(陳世宗翻攝)
父親是一家之主、經濟支柱,更是「孩子的大玩偶」,每種角色都是甜蜜負擔、蘊藏著滿滿愛意。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慶祝父親節,特舉辦「88節爺孫童樂會活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李允傑特穿上農夫裝出席同樂,歡度父親節,讓長輩們樂開懷。

社會局表市,「88節爺孫童樂會」中,孩子與長輩共同完成領帶彩繪拼貼,小朋友為長輩繫紙領帶祝福、按摩等;仁愛之家長者穿上各行各業服裝與小朋友走秀。廖爺爺出場時,他所穿的消防員服裝很快就被大家認出來;行動不便的呂陳月裡阿嬤,穿著客家採茶服重溫年輕姑娘情懷。

仁愛之家的長者們父親及被一群兒童,天真無邪的笑容與祝福包圍,齊聚一堂一起動手做領結等,感覺就像一家人的溫馨團聚;過程中孩子們的活潑也感染了長輩,讓許多長輩精神抖擻,從頭到尾臉上掛滿笑容,長輩們重享久違的天倫之樂。

李允傑指出,老幼共學的共融方案已在世界許多國家推動,長輩們參加這些活動後,感覺滿足、被接納及被需要,也可降低血壓、減緩焦慮、產生愉悅感等;市府期待能延續這樣的關懷合作,也希望社會上許多團體與社會局一起利益眾生、創造幸福台中。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