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8      感恩醫院對亡父照顧 她捐28萬元候診椅
 
 
2019-08-08 18:14中央社 南投縣8日電

南投縣蕭小姐感謝父親,捐贈南投醫院候診椅,讓其他長者、病患看診時更舒適。圖/南投醫院提供
一名蕭姓女子捐贈市值新台幣28萬元候診椅給南投醫院,是給亡父的父親節禮物,也感恩醫院對父親多年來不遺餘力照顧,粉紅色軟墊座椅取代硬邦邦木椅,讓冷冰環境多了些溫暖。

南投一名蕭姓女子的父親有心臟、血糖、腎臟、失智等問題需定期追蹤,蕭女按時陪父親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就醫,10年來不遺餘力;蕭女父親去年逝世,為感謝醫師對父親照護,特別趕在父親節前捐贈市值28萬元的門診候診椅,院方今天回贈感謝狀。

蕭姓女子表示,每次陪父親看診時,都覺得主治醫師很親切、很細心,她要特別感謝腎臟內科莊宗芳、心臟內科林以祥、神經內科張嘉為等醫師們對父親的親切照顧,她感恩在心,因此選在父親逝世週年捐贈更符合高齡者適用的扶手軟墊座椅,盼讓長輩坐得更舒服。

診間前候診椅原本是硬邦邦的木椅,為跳脫醫院冰冷印象,蕭女捐贈的候診椅特別指定粉紅色系,病患入院就可看見嶄新的候診椅,且具有把手,助長輩更好施力,方便起身,坐過的長輩都感到很舒適又貼心。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近年因部分民眾錯誤觀念,動輒揚言提告醫療人員,甚至拳腳、語言暴力相向,蕭小姐良善行為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感到「揪甘心」,也感謝她捐贈軟墊候診椅助醫院更落實高齡友善環境,盼每一名求診患者及家屬都能感受蕭小姐愛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