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09      偏鄉警低調5年助弱勢 1則臉書貼文曝光
 
 
2019-08-09 22:29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副所長鄧靖謙(左起)、洪明瀅夫妻低調行善5年,被人在臉書貼文感謝,善行才傳開。 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副所長鄧靖謙,在偏鄉第一線服務多年,看到不少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心生不捨,在妻子洪明瀅支持下,自掏腰包購買白米、尿布等物資捐助,兩人低調行善,親友多半不知情,直到近日臉書社團網友發文感謝,善行才傳開。

45歲的鄧靖謙從警超過20年,其中逾半時間都在花蓮南區的玉里服務。他和妻子都是玉里人,他說,在派出所工作直接面對民眾,看過太多弱勢家庭為沉重的經濟壓力壓到喘不過氣,造成糾紛,進而演變成家暴,尤其見到弱勢幼童或長輩,更讓他大起惻隱之心。

鄧靖謙決定在能力範圍內,不定時購買白米、麵條、米粉、食用油、嬰兒用品等民生必需品,為弱勢家戶略盡棉薄之力,妻子洪明瀅非常支持,還會陪著一起挑選適合的日用品,送給貧家。

夫妻倆為善不欲人知,都是透過當地協會代送,自己很少出面,所以親朋好友多半不知情。最近有協會人士到派出所載運物資,在臉書貼出感謝圖文,寫著「「非常感謝副所長及夫人一直默默地為卓溪鄉弱勢付出,長期捐贈物資給協會關懷鄉內弱勢,謝謝有愛的您們」,他們的善行才曝光。

他的同事說,鄧靖謙與妻子育有一名孩子,孩子還年幼,鄧妻在家照顧小孩,鄧靖謙要肩負家計,生活不算富裕,但與妻子長年自掏腰包作公益,真的難能可貴。玉里警分局長呂育騰也讚他是暖警,「一份小小愛心,帶給需要的民眾,就是大大溫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