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0      桃園失智老婦呆立基隆街頭 跟警察說想要去上學
 
 
2019-08-10 13:12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家住桃園的失智老婦人獨自到基隆想「上學」,警方帶回安置並通知家人前來接回。記者邱瑞杰/翻攝
在桃園與兒子同住的失智老婦人,獨自在基隆市八堵路旁,神情無助。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前往處理,老婦說想要去小學讀書,但不知怎麼走。員警發現她有帶防走失手鍊,很快聯絡上她的兒子從桃園來接人。知道媽媽離家這麼遠,還能安全回家,很感謝基隆員警幫忙。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本月7日上午11點多,接獲報案指有名老婦人提著一袋金紙,呆站在距離八堵火車站約600公尺的八堵路185巷口,看起來像是失智老人,可能需要幫亡。

警員魏瑞芳、劉品賢到場了解狀況時,發現老婦人未帶證件,也無法說出姓名及居住住址,並說她想去小學讀書,才走路到那兒。

警員看見老婦人手上有配戴防走失手鍊,依據手鍊資訊查出她年過八旬,是新北市社會處列冊的易走失人口,聯繫新北社會處得知老婦目前在桃園市與兒子同住,順利聯繫家人到基隆帶回家。

家屬說,老婦人戶籍在新北,現在住桃園,因為罹患失智症,有時候會自以為是小孩子。老婦人的出生地是彰化,也在故鄉讀小學,不知道為什麼大老遠跑到基隆「上學」。颱風來襲前老婦人隻身出現在基隆,感謝警方及時找到人。

基隆警三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者,為避免發生意外,應在他們身上放置有聯繫方式或身分識別的掛件,也可向市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申請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一旦走失,有助更快找到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