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1      花蓮壽豐有福館啟用 一站式整合長照服務照顧長者
 
 
2019-08-11 17:54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一粒麥子基金會「壽豐有福館」今日揭牌啟用,以「一站式」的服務社區長者。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花蓮縣壽豐鄉是老年人口比例達19.59%,為照顧當地長者,一粒麥子基金會「壽豐有福館」今日揭牌啟用,以「一站式」的服務,配合有福館共餐、健康促進與資源轉介功能,幫助需要照顧的長輩或家屬,讓長輩安心在熟悉社區生活。
一粒麥子基金會表示,「壽豐有福館」是一粒麥子基金會結合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公部門及社區等多方資源成立,未來將陸續開設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長照資源轉介服務,幫忙在地的長輩或家屬能就近取得合適的長照資源。


有福館內將提供「共餐服務」,以專業營養師設計調配營養,且適於長輩的銀髮餐點,邀集鄰近社區長輩在館內共餐,化解長者「獨食憂鬱」;每周為長輩安排一次約2小時的健康促進活動,安排有趣且活化身心的健康促進課程,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走入社區、走進人群,增進人際互動與身心健康。

此外,一粒麥子基金會在服務中發現由隔代教養的「祖孫家庭」,需照顧資源介入協助,有福館未來也將納入「老幼共融」的照顧概念,將共餐照顧延伸至兒童,使有福館成為社區長者、兒童安心的照顧據點。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壽豐鄉當地65歲以上的長者已經達到19.59%,年滿55歲以上的長者比例也達到37.48%,人口老化的速度會比現在更快,長者需要民間團體、公部門和社區投入資源,以更靈活的策略來照顧當地長者。

一粒麥子基金會從去年起即致力整合各項長照服務,並於花東縱谷沿線鄉鎮逐一設置「有福館」,目前據點在美崙、鳳林、玉里、富里等地,協助社區長者與家屬能安心地在的社區中安養生活,活出豐盛有福的銀髮人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