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2      七堵長照站啟用 張耿輝籲照顧長輩兼顧照服員
 
 
15:57 2019/08/12 中時 張穎齊

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復能巷弄長照站12日正式開幕,議員暨立委參選人張耿輝(紫衣者)表示,肯定政府成立長照據點,但也要兼顧好照服員的福利。(張穎齊攝)
老齡化社會來臨,基隆市65歲以上老人占全市15%,為了提供長輩更好的服務,延緩長輩失能,並促進人際交流,七堵區衛生所復能巷弄長照站12日正式開幕,衛生局長吳澤誠與議員張耿輝、王醒之、秦鉦均出席。張耿輝表示,肯定基隆市成立長照據點,但希望照顧長輩之餘,也要兼顧照服員。

七堵區衛生所利用1、2樓成立復能巷弄長照站,同時也是全基隆市,第一個結合「C級巷弄」和「複合功能」的長照站。除了有專業復能室外,還有提供長輩學做糕點、煮菜的烘焙教室,也有可以玩象棋、打麻將的療癒室,更在戶外規畫15塊可讓長輩親自動手種植蔬果的開心農園。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張耿輝表示,台灣已經邁入老齡化,其中基隆老齡化相當嚴重,十分肯定政府成立長照據點,提供長輩們更好的照顧,但政府仍然有很多福利政策不齊全,除了照顧長輩外,照服員或物理治療師的福利也很重要。

「有機會到立院,要爭取更多補助!」張耿輝說,減少長輩失智緩慢,促進長輩們健康的活動,需要有齊全和專業的照服員和醫師,這部分必須編制好,他若能當選立委,會向中央爭取更多補助,讓政府同時照顧好照服員及長輩。

衛生局表示,復能服務與醫療復健最大的不同在於,復能服務是以個案為中心,由專業人員協助個案,善用個案自身潛能,維持個案生活參與不退化,促使個案現有能力最佳化。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