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4      嘉義「老人動動班」 背書包動起來、延緩失能
 
 
2019-08-14 18:19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雄鄉長何嘉恒,今天為長輩背書包、期許大家快樂動起來、呷百二。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連續12年老化人口比率冠居全台,民雄鄉衛生所為了延緩老人失能,成立「老大人動動班」,提出「要活就要動」口號,每周透過固定上課,結合社區資源,營造健康老化生活圈。中正大學與社區合作,慷慨捐贈長輩書包,縣長翁章梁、民雄鄉長何嘉恒今天到場為大家背書包、期許大家快樂動起來、呷百二。

翁章梁引用統計數據指出,國人平均壽命約80歲,其中活到71歲是健康的,意即有9年處在不健康狀態,9年當中有5至6年是需要被照顧的,如果要活的健康,擁有自理能力,不需要依靠別人,快樂生活必須靠「飲食」和「運動」,動動班就是健康班,這是縣府推行不老運動非常重要的一環。

他說,今天擔任「授贈大使」,為這群老學生佩帶書包,期許大家用年輕的心,找到樂齡健康學習的新方向。在歡樂自在環境下,在活動中想像年輕模樣,回春ㄧ下,也希望動動班學員,養成規律運動與社區參與習慣。

民雄鄉「老大人動動班」的學員,可玩彈力帶、彈力球,透過運動、認知、懷舊、唱歌等課程,享受「逆齡、樂活」真義,「延緩失能」不是口號,而是每天都必須實踐的行動。

國立中正大學也在這次活動,展現學校與社區合作誠意,慷慨捐贈動動班書包及T恤,縣議員林淑完也大力贊助。

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說,中正大學這次與衛生所合作,讓來到「動動班」上課的老學生實現延緩失能,肯定樂齡學習意義,這是學界與地方合作最好範例,期盼未來還可以跟各鄉鎮,推動延緩失能單位合作,讓嘉義縣老人都能動起來。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