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5      八旬失智翁走失 警尋獲與女兒相擁泣
 
 
21:09 2019/08/15 中時 胡欣男

老翁家人在派出所發現他已被警方尋獲,感動地與老翁相擁而泣,場面溫馨。(警方提供)
面對需要幫助的民眾,台灣警察永遠不會吝惜伸出援手,常憑藉著熱心與耐心,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員林宸光、陳鵬宇,就在上周颱風來襲前,獲報有迷途失智老人呆坐路旁,當時下著滂沱大雨,員警趕忙帶老翁避雨,並查出老翁身分,帶回派出所,恰好老翁家人前往報案協尋,老翁與女兒當場相擁而泣,畫面溫馨。

松山警方指出,上周颱風來臨前夕的夜晚,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中崙所員警接獲報案,年約八十幾歲的老先生徘徊於八德路,疑似迷途老人。員警抵達現場,發現老翁呆坐在路旁,隨即上前關心。

老翁穿著輕薄,警方帶他至騎樓避雨,並脫下身上的警用雨衣給老翁穿,一邊安撫其情緒,一邊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比對身分,查出老翁高齡85歲,就住在松山區,於是帶他回派出所,準備聯繫家人將他帶回。

員警返所時,恰好遇到老翁家人報警協尋,女兒見到爸爸平安歸來,內心焦急瞬間化為淚水,和老翁相擁而泣。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有些微失智症狀,早上說要去超商買東西,忘了回家的路,才會迷途街頭,所幸有警方幫忙,若讓八旬老人淋雨露宿街頭,後果不堪設想。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