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6      老人行不安全 疲勞酒駕奪2命
 
 
吳亮賢、葉書宏╱新北報導 2019年8月17日 上午10:39
 
中國時報【吳亮賢、葉書宏╱新北報導】

老人行不安全!71歲葉姓老翁前晚剛結束宮廟普渡法會義工準備返家,還差一個紅綠燈就到家,卻遭陳姓男大生開車打瞌睡衝上人行道撞飛;另名82歲廖姓老翁則在昨天清晨外出晨運走斑馬線穿過馬路時,被酒駕郭姓男子撞上,2名老人送醫均不治。讓老人行走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就讀明志科大的20歲陳姓男大生,連續3天參加社團團練幾乎沒有睡覺,前晚開著媽媽的休旅車從學校返家,行經新莊中正路時,疑邊開車邊打瞌睡,才會衝上人行道。

男大生邊開邊睡

當時葉姓老翁剛結束新莊慈祐宮普渡法會工作,與友人步行回家,不料突遭陳男駕車高速撞擊,當場被撞飛,友人則因走在後方,逃過一劫。葉送醫不治,男大生則僅嘴唇擦挫傷。

葉男兒子指出,爸爸平時相當熱心公益,是新莊慈祐宮的長期義工,家裡到宮廟不到15分鐘的路程,事發時只差一個紅綠燈就到家,竟無辜被撞死。

葉男友人也表示,葉個性好、做事認真,與人相處也十分融洽,發生這起意外令人相當心痛。

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男大生和母親到場向家屬深深鞠躬,並直說對不起,但葉姓老翁兒子及家屬面無表情不發一語,檢察官相驗後,將遺體發還家屬。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醉駕駛通宵喝酒

此外,33歲郭姓男子從前晚和友人在台北市飲酒到昨清晨5時許後,酒駕準備返回烏來住處,在行經新店區中正路時,撞到正要外出晨運,行走在斑馬線上的82歲廖姓老翁,廖彈飛約3公尺,當場血流不止、失去生命跡象,隨身物品散落一地,送醫不治。

根據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從影片中發現郭嫌駕車速度不慢,撞上廖男後雖立即停車下車查看,但廖已經倒地不起,郭酒測值高達0.76,警訊後,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送辦。

行人死亡7成老人

據警政署統計,高齡者在行走時發生交通事故比例有逐年增加趨勢,約占行人死亡人數的7成,不少是發生在清晨,值得家中有長者注意。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