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7      陪老人說話 6旬婦「愈活愈年輕」
 
 
2019-08-17 23:49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瑞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照服員王慧敏(左二)和長青園社區長照機構照服員張意梅(右二)開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合照。 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市府昨舉辦績優長照服務人員表揚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發獎狀表揚五十一名長照服務人員,「有你真好」,其中年紀最大為六十八歲的瑞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照服員王慧敏,以「只要熱情不減,人生就會精采」,鼓勵其他人。

黃敏惠表示,為建構良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提升照顧品質,讓長者得到妥適及有尊嚴的照顧,市府提供二十二項長照服務,並廣邀長照專業人員及照顧服務員投入該項工作,表揚典禮是對照服員的一種肯定,也藉以提升專業形象。

王慧敏原為復健科護理人員,七年前參加長照課程,到機構陪伴老人,開始她人生的第二春,當時她的家人擔心她體力無法負擔,多次勸阻她上班,王慧敏則告知家人老闆很體恤她,她只是陪伴老人講話,或是注意老人行動安全,也因為照顧老人,王慧敏覺得自己愈活愈年輕。

長青園社區長照機構照服員張意梅年僅三十四歲,是此次年紀最小的獲獎者,她大學主修設計,十年前進入老人服務行列,擔任生活輔導員,七年前進入日照中心擔任照服員,有社工背景的她,將其專業用在個案上,工作熱忱,耐心、細心,獲得家屬及個案好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