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8      失智症每3秒增加1人 譚艾珍:開朗運動可預防
 
 
2019年8月19日 下午1:54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三秒就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定9月22號,在台中豐樂公園舉辦忘不了的愛,關懷失智症健走園遊會。公益大使譚艾珍分享照顧失智父親和婆婆的經驗,病情不可逆,全家人要以開朗態度面對,細心陪伴,才不會留下遺憾。更呼籲樂觀生活,加上運動,可以預防失智。(寇世菁報導)

獲邀擔任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公益預防失智大使的藝人譚艾珍,特別到台中市議會,為協會9月22號在中市豐樂公園舉辦的忘不了的愛,關懷失智健走園遊會宣傳。並分享自己生命故事,她說,48年前父親罹患失智症,自己當時18歲,以前這種病叫老人痴呆,爸爸頭個不認識的親人,就是自己,體認病情不可逆,與其終日悲傷,不如開朗面對,她每天跟爸爸,開開心心玩辦家家酒,後來婆婆也失智,她也用開朗心情,全家跟著她開朗面對,細心照顧陪伴,人生才不留遺憾。譚艾珍說,失智有年輕化趨勢,最近她也在學習記憶保養,為自己身心健康負責,透過生活規律、運動、心靈層面等,預防失智。她很感動失智者照顧協會,17年來默默為失智症及家屬做這麼多事情,邀請大眾好好關心家中長輩,鼓勵家有65歲以上的長輩,多到社區關懷據點動腦動手,預防失智,而家有失智的長輩,更要常常出門,多多到據點上課,可延緩失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理事長費廣明表示,失智症無法痊癒,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最重要,全世界每三秒就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協會每年宣導活動,吸引5000人以上民眾參加,今年9月22號歡迎民眾陪伴家中長者到豐樂公園,參與遊園會,認識失智症。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表示,運動局主管的台中市水源地文化館,也成為協會失智互助家園、失智據點,讓運動局有機會參與失智症預防工作,看到失智長輩開心在據點上課活動、做體操、種菜散步,讓冷清的文化館活絡起來,他覺得非常有意義,會繼續支持。協會安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站及失智據點長輩到台中市議會演出,13位長輩平均年齡75歲,還演唱望春風,展現失智長輩依舊活力十足。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