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9      華山基金會西屯天使站10周年 敦泰建設愛心關懷長輩
 
 
15:13 2019/08/19 中時 盧金足

敦泰建設董事長楊世裕帶領員工關心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守護天使行列。(盧金足攝)
華山基金會西屯天使站19日舉辦「十年有成」建站10周年感恩茶會,感謝長期支持的在地企業、善士及義工,陪伴超過150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走過孤苦無依的日子;長期投入公益的在地企業敦泰建設,每月固定認助獨居長輩服務經費,擔任義工並準備趣味競賽、小禮物和長輩同樂,敦泰建設董事長楊世裕表示,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守護天使行列,與華山基金會關懷社區長者。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服務失依、失能、失智「三失」長輩,老人服務不能中斷,社區服務是一條長遠的路,需要社會大眾的涓滴付出,期盼在地人企業、店家、社區,關懷厝邊獨居長者。

華山基金會也號召民眾支持「中秋關懷禮」、「因為有您~送愛到家」認助計畫,認助長輩15000/年/位,成為老寶貝的守護天使。

今日的感恩活動,現場邀請到「巨竺傳播演藝」表演者「施柏丞」為爺奶開場,呂小龍神人團四川變臉秀,長輩開心合唱、驚喜連連。

此外,財團法人福壽宮、西屯區何明里、明星髮廊、和九品中醫等單位,為長輩量血壓、義診、義剪及健康促進。

華山金會西屯天使站關懷的76歲獨居許爺爺,本來過著快樂單身生活,但近年來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熱愛爬山的他如今連穿鞋都有困難,生活自理顯得辛苦。

華山基金會對許爺爺開始提供到宅服務,每次的到訪,爺爺總是充滿期待與感恩,許爺爺說,「要活就要動」,珍惜華山基金會每次的活動邀約,卻不好意思每每出門都需由義工幫他穿鞋襪及接送。

現在許爺爺身體漸漸不允許常出門,但他開心有華山陪伴的日子及滿滿的照片可回憶,開朗的許爺爺今日也來到現場和與會來賓一起啟動「十十守護」認助儀式,祝福華山西屯站10周年生日快樂!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