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9      關心長輩的交通安全 立委呂孫綾舉辦長者道安宣導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 2019-08-20 14:10:37

▲立委呂孫綾今日邀交通部公路總局到泰山區娃娃產業文化館舉辦「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全,提升老人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意。(圖/立委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為關心長輩的交通安全,提升老人家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立委呂孫綾今(20)日特邀交通部公路總局到泰山區娃娃產業文化館舉辦「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藉由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

呂孫綾表示,老年化的時代來臨,老人家們不管是自己行走、開車,或牽著孫兒在外遊玩,都需要更多注意身邊的交通狀況,以避免危險的發生;近幾年,新北市高齡65歲以上人士發生交通事故的人數逐年提高,為了加強用路安全宣導,讓大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因此特邀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道安宣導活動。


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長王在莒說,今天的道安宣導活動中,除有交通部專業培訓的「路老師」,淺顯易懂的向長者們宣講交通事故成因與類型,包括最為大家所知的「內輪差」、「自我防禦」、「穿著亮色系衣服」等等安全概念外;另在路上行走時,不僅僅只要注意左右來車,更要預判自己的位置是否會遇到危險。

王在莒指出,對於75歲以上仍有開車的長者,自2017年起,必須要經過體檢與認知的測驗才能更換駕照,因此今日也特別舉辦認知的測驗,讓75歲以上長者可以瞭解自己的狀況,通過後,後續也可依此辦理換照;現場也設置模擬「行人穿越道 (小綠人)」體驗,教導長者判斷行走所需時間,增加長者的安全意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