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1      週邊店家輪流出菜 汐止興福長輩樂共餐
 
 
2019-08-21 19:05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老人共餐據點越來越多,興福里長韓君灝找了週邊的餐廳小吃店家一起做愛心,輪流供應菜色。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老人共餐據點越來越多,新上任的興福里長找了週邊的餐廳小吃店家一起做愛心,輪流供應菜色,讓里內長輩們固定一個月兩次共餐,今(21)日市議員張錦豪、汐止區長陳健民都來和老人家動健康也吃飯話家常。

興福里長韓君灝說,活動中心沒有廚房,沒地方煮菜,只是為了讓老人家多多走出來,所以,就和鄰近的餐廳店家協調,號召一起做愛心,由熱心的店家輪流出菜,提供老人共餐的菜色。

市議員張錦豪表示,興福里的老人共餐很特別,是由附近的店家提供美味佳餚,而且吃飯前先動一動,老人共餐也要兼顧運動才能更健康。

市議員周雅玲服務處主任林三吉說,在這裡共餐很溫馨,結合社區的店家愛心讓共餐更有意義。

汐止區長陳健民指出,福興里每個月兩次在活動中心舉辦共餐活動,也希望越來越多地方加入共餐行列,讓汐止有滿滿的人情味。

店家把剛煮好的菜運到活動中心,當天的愛心店家做的是咖哩飯,還配魚丸湯,另外,也準備飯後冰涼甜點仙草,長輩吃的很開心。

里長韓君灝說,由店家輪流出菜,讓長輩吃不一樣的好料,每次共餐收費三十元,集合起來做為老人福利,像這次買了環保鐵碗,參加六次的老人家都送一個,也是鼓勵長輩多多走出來,一起共餐更樂活。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