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2      他看抖音影片 一眼認出走失20年的母親
 
 
2019-08-22 17:10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2日電

李輝(右一)在葛忍(左一)的幫助下,終於與母親(左二)團聚。圖/取自成都商報
家住四川營山縣的李輝,日前看了一條親戚發來的抖音視頻,一眼就認出視頻中的流浪老人正是自己走失20年的母親。抖音視頻是福建晉江市一位好心人拍下的,李輝連夜訂了第二天一早的機票,從成都趕往晉江尋找母親,找了四天,才在距離幾十公里的石獅市永寧鎮找到她。如今,一家人團聚,李輝將母親帶回老家,他說:「現在有能力守護好母親了。」

成都商報報導,拍攝視頻的葛忍是一名紋身師,他的抖音有近70萬粉絲。他時常發布熱心助人的視頻,去年也曾幫助一名安徽籍流浪男子找到親人。

葛忍說,當時看到這名老人很瘦弱,精神狀態不太好,便上前詢問。老人先是不理他,後來他給了老人50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220元),讓老人買東西吃,老人才放下防心,願意簡短地交流。他把視頻傳到網上,沒想到第二天晚上就接到了老人兒子的電話。

李輝看到親戚傳來的視頻,「一聽口音就認出來了」、「看起來老了,但還是記憶中母親的相貌。」

32歲的李輝說,父親在他小學時意外過世,隨後母親因精神狀況不好,大約在他12歲時走失。他和比自己大3歲的哥哥相依為命,靠親戚幫忙長大。

李輝沒想到,居然在網上突然找到了母親,他趕緊訂機票,從成都趕往泉州晉江。到了當地,他們先透過警方搜尋卻一無所獲,只好以求助媒體、發布傳單、到處走訪的方式繼續尋找。四天後,才在距離視頻地點幾十公里外的石獅市永寧鎮找到母親。

李輝說,當時母親並不認識自己,只勉強認識一起去的大姨。李輝拿出身分證,母親端詳良久,念出兒子的名字,說出家庭住址,看到母親終於想起過去,李輝和大姨都喜極而泣。

事後,李輝得知,過去20年母親靠著一邊撿廢品一邊四處流浪。想到母親吃了那麼多苦,李輝心裡很是難過,他表示,以後一定會好好守護在母親身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