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7      嘉市青年志工教學 阿公阿嬤都會打視訊電話
 
 
2019-08-27 21:42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與東吳高職的青年志工合作,教長輩使用app。照/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提供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與東吳高職的青年志工合作,今天走入嘉義市西區福民社區發展協會,教30名老人家如何使用手機APP和視訊通話,有老婦人學會後,打視訊電話給自己的孫子,讓孫子都訝異地說「阿嬤走在時代的尖端喔!」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今年承接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主辦的「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協會釋出訊息後,東吳高職隨即報名,並派出他們的志工隊,今日舉辦「學手機學上網,讓老人不被OUT」的社區服務。

東吳高職許多班級都有志工隊,例如美容科就有義剪團隊,餐飲管理科則有義廚隊,資料二甲的20名學生今天也發揮所長,前往社區教導長輩使用簡易APP,例如,Line和Youtube等,讓長輩除了體驗到年輕人滑世代的新鮮感,也增進青年與長輩的情感鏈結。

「阿嬤,貼圖可以從這邊按出來喔!」老人家們在學生悉心指導下,逐漸會使用3C產品,志工隊也發現老人家過去有使用app,但常常一改版,就不會使用,今天學生也努力幫助他們上手。

中華青年創新網絡協會專案經理張立翔說,計畫讓青年學生走出校園,運用所學服務社會大眾,南區以嘉義為核心地區向外推廣,辦理青年陪伴長者計畫,以「銀髮3C零距離」、「樂活有氧」與「樂活生活」等服務方案,與嘉義縣市的社區合作。

張立翔說,今年從「健康衛生」的主題出發,配合地域需求的「長期照護」為主軸,以教育為核心,培訓內容具創意性且符合青年特質。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