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7      失智翁從淡水流浪到五股 熱心民眾報警助返養護中心
 
 
2019-08-28 11:34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即時報導

員警趕往疏洪道協助迷路的失智老翁。圖/警方提供
日前有民眾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發現1名老人獨自坐輪椅緩慢在馬路上移動,直覺不太對勁,連忙通報警方到場,原來是失智老人獨自從淡水某養護中心外出,結果迷路,幸好有熱心人士和警察協助,才讓老翁平安回到養護中心。

據了解,二重疏洪道腹地廣大,除了休閒設施周邊,防汛道路有些路段較偏僻,除了往來車輛,很少會有行人。這名陳先生事後在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貼文,描述22日下午2時許路過疏洪一、四路口,心想這種地方怎麼會有行動不便坐輪椅的人。

他停下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助,卻發現老翁言語表達有困難,後來又有另1名路過的熱心民眾也停下來協助,由於擔心擔心發生意外,只好報警處理。

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警員高岳從曜、蘇上閔隨即駕車趕抵,發現老翁無法清楚表達姓名及住所等資訊,便先將他帶返派出所照顧。後來才問出,62歲的莊姓失智老翁,當天自淡水區某養護中心獨自搭公車到五股區下車,迷路坐著輪椅進入疏洪道,但是他無法說明為何會單獨外出。

警方表示,失智老翁幸好遇到2名熱心民眾幫忙,才平安返回養護中心,提醒家中若有失智長輩,應在身上置放能辨識身分的證件、附上緊急聯絡電話等資料,可使長輩走失時得到即時協助,平安返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