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9      紅麴節暖身 長輩搶先嘗好料
 
 
04:102019/08/30 中國時報 許哲瑗 、新北

樹林區公所推動一系列「紅麴烹飪推廣教學活動」,區長陳奇正、樹興里長詹美齡29日穿上圍裙,示範紅麴醬的調製方法。(許哲瑗攝)
樹林區公所推動一系列「紅麴烹飪推廣教學活動」,29日由區長陳奇正、樹興里長詹美齡擔任一日總舖師,示範紅麴醬的調製方法,並利用樹興里內一塊「開心農場」栽種的有機蔬果入料,烹調出紅麴雞、紅麴燒肉、紅麴炒飯等10多道佳餚,宴請百位長輩,為一年一度的樹林紅麴文化節暖身。

活動邀集樹興里、樹福里、樹人里、樹西里及育英里,超過百名長輩參與,陳奇正戴上圍裙、手套並拿起廚具小試身手,在詹美齡的指導下,調製出一罐罐色澤鮮紅、豔麗的紅麴醬,最後料理出各式紅麴美食,現場香氣四溢。

「發酵時間充足,紅麴醬才會香甜!」詹美齡介紹,製作紅麴醬沒有訣竅,先將洗淨的糯米瀝乾後蒸熟、放涼,加入紅麴菌混合拌勻,裝入玻璃罐發酵,等到散發鮮紅色澤,飄出酒釀的甜香就可料理,過程看似簡單,卻需要耐心等待,口感才會綿密鬆軟,每一口都散發迷人酒香。

詹美齡說,以樹興里「開心農場」栽種的地瓜葉、南瓜等有機蔬果入料,製作出10多道紅麴料理,看見長輩們吃得滿足又安心,格外有成就感。

陳奇正表示,紅麴文化節自2007年開辦至今,可愛的吉祥物「紅麴寶寶」也誕生,今年以紅燒紅麴鰻為主題,創造多元健康的風味飲食,透過烹飪推廣教學讓里長大顯身手,也成為行銷樹林的一大亮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