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9      823戰役將領鄭立軍 向住院老兵秋節問候
 
 
2019-08-29 16:11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鄭立軍老將軍出生於民國8年,曾經是古寧頭及823戰役上指揮大軍的參謀長,過去也曾擔任新竹榮服處處長。圖/新竹榮民服務處提供
中秋佳節將至,新竹榮民服務處今天前往新竹榮總醫院探視榮民、榮眷,舉辦溫馨的「秋節饗月茶敘」活動,正好碰上高齡101歲的鄭立軍將軍,便邀請他一同參與活動,長期住院的退伍老兵們聽到鄭老將軍的問候,就如同聽到當年戰場上指揮官的精神喊話,精神為之一振,適逢九三軍人節前夕,活動別具意義。

榮服處表示,鄭立軍老將軍出生於民國8年,曾經是古寧頭及823戰役上指揮大軍的參謀長,過去也曾擔任新竹榮服處處長,去年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率領同仁、志工為老將軍慶祝100歲生日,老將軍就是一部見證戰爭史實與時代演變的活歷史。

酆世俊說,老將軍為國、為社會奉獻一生,令人感佩,而榮民長輩一生辛勞報效國家,應感謝他們早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將他們當成親人一樣關懷與照顧,因此特別在中秋節前夕安排慰問,讓長輩們渡過一個不寂寞的佳節。

今天的活動是由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新竹榮服處與新竹後備指揮部及竹東、北埔、五峰等地區輔導中心攜手合作,除了安排精彩的舞蹈表演外,也準備應景的月餅給長輩品嘗。

活動結束後,處長酆世俊也與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前往病房,一一問候行動不便長期住院的長輩,並致贈養生雞精禮盒,希望長輩們能暫時忘卻病痛,感受到家人般的呵護與溫暖,享受過節的美好氣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