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6      推廣新北城市光影 長輩學手機分享生活
 
 
2019-09-06 19:15觀天下 記者張雯琪/新店報導
 
 
大新店有線電視與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共同開辦『新北CH3城市光影』活動,邀請專業講師教導長輩攝影概念與影片製作技巧,讓長輩可以透過手機記錄分享生活點滴,同時也藉此推廣新北市公用頻道。

『新北CH3城市光影』活動,主要是教導長輩影片製作與剪輯技巧,課堂上,參加的學員都認真的聆聽著老師講解,遇到不會的問題也都踴躍發問,氣氛相當熱絡。

包括大新店有線電視總經理王鍌生、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副祕書長陳靖霖、新北市議員劉哲璋都來到現場關心長輩們學習的情況。

大新店有線電視總經理王鍌生總經理表示,現在長輩幾乎人手一機,學會影片製作就可以將生活中所拍攝的影片照片,分享給親朋好友,另外還可以申請在有線電視第三頻道公用頻道中播出。

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副祕書長陳靖霖則指出,包括社團、公益活動等都可以申請在公用頻道播出,因此期盼長輩們上完課後,都能踴躍運用與大家分享好康資訊。

這次的影片製作課程,老師透過手機上免費的APP,教長輩將照片剪輯成影片,由於操作上不難,讓長輩們可以輕鬆上手,半天的時間,長輩就剪輯完成屬於自己的精彩影片,大家都說,沒想到自己也可以做出影音效果兼具的影片,很有成就感。

大新店有線電視期盼透過這次的課程,長輩能善加利用智慧型手機功能,創造與記錄自己與家人、親朋好友的美好回憶,同時近一步能夠申請在第三公用頻道播出,分享給更多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