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9      切膚之愛基金會送愛 關懷獨老過中秋
 
 
2019年09月09日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秋意漸濃,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9日率領居家服務團隊外出探訪,大夥帶著親切的慰問並送上應景禮品,提前陪伴獨居長輩享受節慶氛圍,也讓社區的老朋友們感受來自社會大眾滿滿的關懷。

今年中秋,米塔集團有感切膚之愛基金會對公益志工的長期付出,特別贊助六百盒金磚鳳梨酥禮盒義賣,所得全數捐作基金會弱勢照顧服務基金。義賣期間,許多社會大眾響應愛心,將購置的禮盒再轉贈給基金會弱勢個案,充分展現「一份禮物,二份感動」之情意。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醫師受到這樣的拋磚引玉所感動,將愛繼續傳遞出去,今年基金會所服務的弱勢個案,在中秋前夕都會收到一份充滿愛的禮物。

高齡80歲的阿滿嬤仰賴資源回收維生,喪偶後僅剩他獨守空房,無人陪伴的落寞可想而知,因此,切膚之愛基金會安排志工進行關懷探訪,每每親切地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及生活狀況,便成為阿嬤最開心的時光,只有此時她才不再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

今年中秋佳節前夕,阿滿嬤見到大家帶著滿滿的祝福來探視,直說心裡很高興,阿滿嬤拿出健保卡自豪的說自己身體健康,卡都還沒使用過,當大夥誇讚她老當益壯時,卻又突然傷心的淚流滿面,經詢問後原來想起自己一生窮困而悲從中來;詹執行長立即安慰阿滿嬤,溫暖地說:「不要擔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永遠看顧您,是您最堅強的後盾。」大家為阿滿嬤獻唱《耶和華祝福滿滿》,阿滿嬤眼角泛淚感動地不斷道謝,大家不禁一陣鼻酸,再次深刻體悟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提供的長照服務是如此重要,更期盼在基金會的努力下,讓愛與關懷將永遠不間斷。

一行人走進市區中的寂靜角落,雜亂的矮舊老房有一位獨居長輩 - 阿標伯正引領期盼等著大夥的到來,阿標伯在年輕的時候娶了一名外籍配偶,但婚後不久妻子即失聯,致使如今已66歲且患有多種慢性疾病的阿標伯無法取得低收身分,想找工作又因疾病纏身而四處碰壁,幸虧有善心房東及里長資助住所及電費,讓年老力衰的阿標伯能有個棲身之處。當他看見切膚之愛基金會團隊來訪,開心地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殷切的邀請我們進屋內坐,居服團隊也拿出精心準備的柚子套圈圈遊戲與阿標伯互動,老屋中出現許久未曾聽到的爽朗笑聲,大夥度過一段歡愉時刻。

詹麗珠表示,臺灣人口結構高齡化的進程極為快速,依據國發會的推估,我國在去年已正式成為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4%;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老年人口預估達20.6%,意即每五人中就有一名老人。隨著人口老化及服務需求多元化,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的長期照顧需求尤其重要。切膚之愛基金會自1992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蘭大衛醫生夫婦無私奉獻與關懷他人的精神,並以「愛人如己」精神作為服務宗旨,長期致力弱勢照顧服務,年節前夕,透過實質的關懷慰問,希冀讓本會所服務的弱勢長輩獲得心靈的滿足與慰藉,並喚起社會大眾持續關注長照議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