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30      花蓮吉安鄉長游淑貞與米塔競賽 搶先安頓老人保平安
 
 
18:31 2019/09/30 中時 王昱凱

吉安鄉長游淑貞(著紅衣)30日一早便與國軍團隊前往轄內低窪社區協助老人與居民撤離,攙扶長者步上軍用卡車,使本次撤離率達百分百。(吉安鄉公所提供/王昱凱花蓮傳真)
米塔颱風犯台,午後風雨漸強,恰巧今日適逢大潮,吉安鄉長游淑貞30日一早便與團隊開設防災整備會議,與國軍、花防部與吉安分局等單位前往轄內低窪榮光村撤離村民,安置於廟宇慈惠堂新設大樓等地,游更親自於用餐時間發送餐盒給居民,協助餵食臥床不便鄉親,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吉安東昌榮光村位居沿海低窪地,為海水倒灌易發處,游淑貞一早便與國軍弟兄等一同至第一線撤離居民,深入特殊家庭,協助全身癱瘓的鄉親搭上養護專車,挨家挨戶勸離長者們,並攙扶老人坐上軍用卡車,本次撤離100戶共221人,撤離率達百分百。

中午用餐時間游淑貞也前往安置點陪鄉親們共進午餐,「晚上風雨會變強,不要亂跑,也不能偷偷回社區喔!」,深怕老人想家偷跑,游細心叮嚀長輩,注意安全,待颱風遠去再返家。

游淑貞也至養護中心探望癱瘓不便的呂大哥,游提到,呂大哥一人獨居榮光社區,扣除照護員每日2次照護、餵食外,其餘時間都一人獨處,滿心不捨的拿起牛奶協助呂大哥進食,令所有人為之感動。

游淑貞感謝慈惠堂借用新大樓安置鄉親,提供溫暖、乾淨與舒適的環境,讓24位鄉親能夠在遠離家園之餘,不需為居住問題煩惱,能安心靜待颱風遠離。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