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9      提前退休投身公益 公司奉上2倍退休金
 
 
2019-09-29 17:15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讓愛走動關懷協會理事長邱大信(左)拿食物銀行的麵包給里長,再贈給社區的弱勢家庭。圖/邱大信提供
新北讓愛走動關懷協會理事長邱大信,49歲從銀行的協理退休後創立協會、食物銀行,全面性照顧服務弱勢家庭,不過他提前退休並未有退休金,決定寫信給董事長表明「餘生要到教會服務,奉獻給弱勢家庭」,反而獲得2倍的退休金與每年健檢費用。

邱大信原在第一銀行服務,被挖角到民營銀行後接任經理一職,到職時卻發現辦公空間凌亂,第二天一早進辦公室整理,還親自帶上手套刷馬桶,辦公室內職員議論紛紛,一星期過後所有職員也自動自發整理,分行業績也從吊車尾,竄升全國第一。

忙於工作的邱大信卻忽略家庭,妻子洗腎後由他要接孩子下課,但他卻沒發現孩子已經就讀國中,還跑到國小,由於蠟燭兩頭燒,最後自己也罹癌,邱大信說,對於生命與家庭有深刻體認,決定提前退休投身公益。

邱大信說,當時被人事單位警告可能沒有退休金,於是親筆寫信給當時的董事長,也引用聖經,表明自己的餘生要奉獻給弱勢家庭,沒想到董事長不僅批可退休,還給了2倍的退休金,以及每年的健檢費。

退休後的邱大信成立「讓愛走動關懷協會」、「33銀髮俱樂部」,也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合作成立「1919食物銀行」,對於失親家庭的孩子,協助找老師來加強課業輔導,也為獨居老人送餐洗澡,老人院、護理之家、監獄都有他服務的身影。

邱大信說,有次前往位於5樓的訪視個案,婦人見到她眼淚直流,原來是寒假期間,孩子無法將學校帶回剩下的營養午餐當晚餐,趕緊再拿幾份物資過去。但最重要的還是個案的改變,曾有婆媳關係不好,也因觀念改變,關係也跟著改變。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說,邀請邱大信到局內分享生命故事,雖然罹癌化療,卻忘記自身肉體疼痛,勉勵所有人懂得付出與感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