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8      彰美獅子會慶重陽 敬老福宴席開百桌
 
 
17:032019/09/28 中時 謝瓊雲

一直很重視孝道的陳杰(右)主動幫用餐的長輩們夾菜盛湯。(主辦單位提供/謝瓊雲彰化傳真)
重陽節將至,彰化市老人會及彰美獅子會28日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辦重陽敬老餐會,席開百桌,前來參與盛會的老寶貝們都吃得眉開眼笑;彰美獅子會會長陳杰禮數周到,一一幫用餐的老人們夾菜、盛湯,希望在重陽節期間讓長輩們齊聚吃平安餐,祝福大家「呷百二」。

陳杰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長輩們辛苦一輩子全是為了下一代,因此「百善孝為先」,他認為一定要先尊重、孝順自己的長輩,進而擴及其他長輩,在日常生活小節中,常以讓座等小動作,具體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陳杰說,在彰化市長任內首創公所春節敬老金6000元,也曾發現有獨老過世多日,卻無人發現個的個案,因而創立彰化市公所社會福利志工隊,每天為獨居老人送餐、每月定期環境清掃,他當時還以個人名義、出資捐贈市公所志工隊一輛專車,方便志工們載老寶貝們就醫看診,每天關心老人家、噓寒問暖。他說,如今回首過去,再看當今縣府積極推動的復康巴士、長照關懷據點,不難看出當時彰化市施政的前瞻遠見。

彰化市老人會會長溫蔡秀春表示,彰化市老人會是全彰化組織最龐大的老人會,會員約有六千人,80歲以上的有1300多人,老人會平時舉辦各項運動競賽、健行、歌唱等活動,讓長者們學習及動動身體,每天互相照應,而敬老餐會也行之多年,主要就是要祝福長者們身體健康。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