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8      弘道助老愛心園遊籌募照顧經費 響應熱烈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2019年9月29日 上午12:00
 
相差近百歲的人瑞與萌娃齊聚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活動大使小嫻帶領齊擊鼓揭開愛心盛會與三百位長者熱情接力演出,民眾享美食做公益。廿八日在宜蘭縣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來自企業、民眾發揮愛心一起響應,一起關心弱勢獨老及失能長者,縣長林姿妙親臨現場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公益。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籌募於宜蘭關懷服務的八百位以上從健康到亞健康、獨居、弱勢及失能長者照顧服務經費,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在活動大使小嫻與貴賓及百歲人瑞潘阿公一起擊鼓後展開。今年表演團體約有三百位分別來自宜蘭及台北的七個社區長者,有一位百歲人瑞及十一位九十歲以上長者參與,年齡合計超過萬歲的爺奶們,登上舞台展現魅力與自信的表演,翻轉老而無用的刻板社會印象。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親臨現場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公益,疼愛弱勢長者,活動大使小嫻在現場為長輩的表演歡呼鼓勵,平常有保持運動的她,沒有想到長者們的律動與節奏感完全不輸年輕人,呼籲大家應該多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活動大使小嫻表示,有時候也會需要別人關心,但是自己若沒伸出過援手,這樣的愛就不會循環在我們身上,因此不把老人獨居想成別人的事,要想成自己的事,一起助老。

琳琅滿目攤位讓八旬阿嬤興奮又期待,民眾開心吃喝玩樂又做公益。「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現場攤位眾多,包含吃喝玩樂多元的樣式,有來自花蓮的海鮮燒烤、台東的手工雞蛋糕、美式風味的起司雞肉捲等十多家知名特色餐車,也有知名企業現場共襄盛舉義賣咖啡及與健康息息相關的骨質密度檢測服務,另外,最醒目的十一米高氣墊溜滑梯更是小朋友熱愛的設施,舞台上還有祖孫勁舞秀、黑皮小丑志工團趣味互動表演等,讓民眾闔家歡樂帶著家中長輩走出來,三代同堂一起做公益。

已經第二年參加園遊會的八十五歲邱阿嬤表示,感覺仍像去年一樣興奮期待,除了可以跟據點的老朋友們一起登上舞台表演外,更重要是,因為現在只有跟外籍看護同住,參加園遊會難得機會出門看看熱鬧多元的活動,也有機會嘗到風靡時下年輕人的胖卡餐車美食,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能來園遊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鐘智馨處長表示,弘道於二○○七年成立宜蘭志工站,分別於二○一五及二○一八年成立「宜蘭」、「頭城」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同時在頭城鎮、壯圍鄉、五結鄉提供長者關懷訪視、送餐、居家修繕及居家照顧等失能失智或弱勢長者服務,照顧在地共八百位以上長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