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6      基隆市百歲人瑞與百位長輩喬裝水手 齊聲應援海港
 
 
17:16 2019/09/26 中時 吳康瑋

基隆市百位長輩及百歲人瑞戴上由義工手工製作的水手帽,齊聚在和平島阿根納餐廳,不畏風雨的齊聚歡度重陽,並以水手帽為海港城市應援。(華山基金會提供/吳康瑋基隆傳真)
重陽節前夕,基隆市百位長輩及百歲人瑞戴上由義工手工製作的水手帽,齊聚在和平島阿根納餐廳,不畏風雨的齊聚歡度重陽,並以水手帽為海港城市應援。華山基金會表示,這也是華山基隆新北地區舉辦的第二屆重陽聚會,為了給長輩有個充滿意義且特別的回憶,特別請義工們花一個禮拜手工製作突顯海港特色的水手帽,不僅讓長輩們加深記憶,更為在地海港城市強力應援。

華山基金會表示,現場共邀請遠來自汐止、三芝、金山及萬里等基隆七個行政區域,近百位的長輩齊聚,其中最難得的是有103歲的人瑞詹奶奶前來歡慶。華山也說,百位老人家都是基隆在地最重要的文化資源,華山不僅會支持在地的海港文化發展,更會全力照顧老人家的日常生活。

詹奶奶在現場被問到怎麼保養身體,奶奶開朗的分享:「我每天從早上9點打麻將到下午5點,這樣手腳和頭腦都有動到,延年益壽。」說完後,她也祝福在場的長輩們一起「長命富貴」,並開心的吹蠟燭、切蛋糕。

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區市站長陳靜怡指出,在國家建立長照系統後,大部分項目是固定的,但有些需求是老人家急需協助,例如陪醫等部分就是他們主要提供的免費服務。她表示,華山不僅準備了車輛可以帶老人家去看醫生,更連結到當地的資源,請當地的志工一起加入服務行列。她補充,基金會秉持的理念「補不足」,就是要為長輩補足現今長照資源有所不夠完善的細節,讓長輩享有更完善的照顧。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