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5      輔英科大樂齡大學開學典禮 高齡學員向年輕老師奉茶
 
 
2019-09-25 19:36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樂齡大學聯合開學典禮,拜師奉茶儀式由高齡學員向年輕老師奉茶,形成有趣畫面。校長顧志遠表示,學校的樂齡大學有4班、超過百名長輩參加,今年主題課程規畫為關懷在地弱勢,未來勸募及義賣所得將捐助慈善機構。

輔英科大樂齡大學邁入第8年,設健康班、幸福班、樂活班及逍遙班,共125名學員,今天在護理大樓舉行聯合開學典禮,由校長顧志遠主持。典禮由太鼓表演揭開序幕,學員謝金梅偕丈夫蘇連瓊表演數來寶,台風穩健、字正腔圓,贏得滿堂彩,接著陶笛和民謠合唱迎賓。拜師奉茶由長輩向師長敬茶表達感恩,同時提前慶祝教師節。

顧志遠表示,輔英科大是全方位健康照護學校,從出生到終老一條龍學程。樂齡大學課程規畫活潑、接地氣,尤其還成立太鼓、陶笛、合唱團及戲曲等四個社團,自娛娛人。他並舉自己高齡91歲的父親為例,直到現在還在學習新科技剪輯影片、每天上健身房;為了讓頭腦不退化,從退休開始寫書、寫遊記、寫家譜;維持肌耐力與心智健康。

樂齡大學每學期都會規畫一個在地主題性課程,讓長輩深度學習。去年以在地宗教建築為主題,今年設定關懷在地弱勢,包括育幼院、新住民及獨老等,未來捐款、勸募所得將捐給相關單位,拋磚引玉。

立委林岱樺表示,高齡化社會需要大家重視,輔英科大配合長照2.0政策提供設備與師資融入樂大課程,讓長輩健康樂活學習,是大寮居民的福氣。

大寮區長胡俊雄指出,輔英樂大開啟高齡者另一扇窗,學員七成五是大寮居民,不僅實踐終身學習,同時也活出精采。

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主任程紋貞表示,學員中最年長的是81歲,最年輕55歲,平均年齡66歲。有一對妯娌,另有四對夫妻檔,從攜手學習中增進夫妻感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