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7      關注高齡議題 台壽培訓失智老人守護天使
 
 
2019-09-17 14:25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持續關注高齡議題,再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結合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認證課程。 圖/台灣人壽提供
 
中國信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長期關注高齡議題,繼去年舉辦長照資源整合課程後,今年更擴大規模,為全體業務同仁舉辦進階課程-「我們與長照的距離」,再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並結合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認證課程,讓業務同仁能成為失智症老人的守護天使,在台灣各社區守護每位失智長輩,預計將會有近萬人參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平均每三秒鐘就新增一位失智症患者,而台灣失智症協會更推估,未來將近50年的時間,台灣失智人口數將以每40分鐘就增加1位失智者的速度成長著。

此外,依照衛生福利部估算,2015年台灣失智症的醫療、非醫療成本及非正式照顧成本費用,金額高達新台幣2097億元,更有學者估算,失智12年約需花費1400萬元,而且還不包括醫療及基本生活費用,可見失智症對患者本身或照顧者,不僅在照顧上是沉重的負擔,同時還得面對經濟上的莫大壓力。

台灣人壽表示,去年推出的長照資源整合課程,共計吸引逾5000位業務同仁投入,並在經過課程洗禮後,成為長照尖兵,將長照資源連結帶到每個客戶家中,若遇到長照需求問題時,皆能第一時間提供客戶目前政府或民間提供的長照資源連結,大大提升服務價值。

今年除了再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台灣人壽更結合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智症守護天使認證課程,等於不僅有長照服務的資源連結,還有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的認證,並以實體課程到線上培訓的全方位方式進行,希望以台灣人壽遍布全台的業務網絡,串接起長照服務的斷裂點,也希望透過課程,讓業務團隊能提供更貼近客戶需求的服務,進一步拉近與長照的距離。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