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0      第一三共愛分享 親力實踐溫暖陪伴
 
 
2019-09-10 14:31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新竹榮家參加長者專注欣賞長笛表演。 圖/第一三共提供
 
醫學進步,人們的壽命也愈來長,但要活的健康快樂並不容易。哈佛大學一項已追蹤75年的研究發現,健康快樂最重要的因子是有良好的社會互動與支持,然而少子化以及青壯年人口集中於都市,銀髮長輩經常生活在孤單或獨居中,使得「寂寞孤獨感」對於健康造成極大傷害,更可能是加快失智和身心老化的主因之一。

號召上百同仁深入全台
台灣第一三共股份有限公司持續關注老年身心健康議題,從事企業社會責任至今已第7個年頭,連年舉辦「愛分享,心關懷」活動。今年6月起同樣號召北中南上百位同仁深入全台各地榮民之家與養護中心,包括台南白河榮民之家、私立財團法人桃園仁愛之家、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新竹榮民之家、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等舉辦衛教課程、帶動暖身操、欣賞老歌和長笛精彩表演,用實際行動關懷銀髮長輩健康,實踐陪伴的溫暖。

持續強化公共衛教宣導
台灣第一三共總經理林雪芬表示,公司全力投入各項資源,讓員工自由發揮專業和創意規劃活動項目,藉由多元的活動方式關懷長者。過程中員工展現自我價值和團隊合作默契,讓這一項任務成為公司每年大家所期待的活動盛事。

台灣第一三共公司秉持「為世人的健康,豐富其生活作出貢獻」的企業理念,於關懷活動中持續強化公共衛教宣導,每場活動皆由專業藥師或醫師以「心房顫動預防」和「高血壓預防」為主題,教導和提醒長輩們如何維護健康;再以精心設計趣味的有獎徵答,讓長者們樂此不疲競相舉手搶答,這些充滿樂趣的過程都能刺激和活化長者思緒,更能協助長者將保健知識活用於生活中。

帶動健身操、一起唱老歌
除了衛教課程外,當然少不了讓長輩開心的餘興節目。6月5日在白河榮民之家舉辦的活動,特別邀請白河農會附設幼兒園帶來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獲得榮家伯伯們的大力讚許;同仁參與熱舞表演,時逢端午佳節,第一三共公司也特別準備麵包粽,提前與長輩共度佳節;8月6日在新竹榮民之家帶大家做健身操,高齡102歲的榮家伯伯努力揮動手臂,動作毫不生澀;9月6日在中秋節前一星期前往苗栗縣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舉辦活動,與長者一起歡唱老歌同樂,透過老歌欣賞,唱出長者們的好心情,並捐贈愛心米讓長者吃的更健康。

總經理林雪芬表示,對於鮮少有機會與外界接觸的長者而言,這樣的陪伴與互動時間,是一個寶貴、難得的歡樂時光,有些老人家無法用言語表達心情,但會不時高興的點頭;也有長者感動到拿出手帕擦著眼淚說「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開心了!」「明年一定還要再來辦活動喔!」

台灣第一三共公司每年的CSR活動,都讓員工有機會到不同安養機構,將愛心分享給更多長者,真心關懷不同狀況的長者。今後也會積極的履行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努力創造和諧、安心共存的社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