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8      行動藥師送藥到 家長輩感心
 
 
【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 2019年9月9日 上午12:00
 
屏東縣府推動「行動藥師」計畫已有兩年多,剛實施時藥師曾被患者誤認為詐騙集團,如今已成長輩們的心靈夥伴,逐漸打造患者、藥師及醫師三贏局面。

屏東縣府一○六年起正式實施「行動藥師」計畫,讓藥師化被動為主動,走進病人家中送上慢性處方箋和藥物諮詢服務,控制病情並做藥物指導,補足老人家、行動不便者及偏鄉醫療資源弱勢的缺口。

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六年至一○七年間受「行動藥師」服務的患者,總就醫次數共降低一千一百一十三次,有效改善患者就醫習慣及降低醫療資源的耗費。

「陳先生、陳太太,呷飽沒?我又來送藥了!」;這是藥師潘永玲對患者的問候,頗為親切。充滿熱忱的潘永玲表示,對她與同為藥師的先生來說,「行動藥師」是讓他們走出藥局貼近患者的契機,雖然常得面對日曬雨淋或是路途遙遠的情況,但透過最直接的接觸,更能用心去交流,讓患者對藥物跟醫療狀況更加放心。

患者家屬陳太太說,先生因罹患慢性疾病而不良於行,過去在台北時,就醫、拿藥都得耗費大半天的時間,如今藥師不再只是站在櫃台內遞藥,而是會親自送藥到家並細心解說用藥須知,令人暖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