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7      不能再迴避!全台失智人口推估有28萬
 
 
時間:2019-09-07 15:23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蕭照平

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7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為宣導失智症而舉辦踩街快閃活動,希望透過對失智症的理解來終結歧視。(蕭照平 攝)
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7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為宣導失智症而舉辦踩街快閃活動,希望透過對失智症的理解來終結歧視。到場支持的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進一步表示,今年全台失智人口推估會有28萬人,已經是台灣一定要面對的問題。

穿上橘色T-Shirt,近百人的遊行隊伍在台北市信義區裡特別搶眼。他們是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安聯人壽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金儀股份有限公司,在7日聯手發起的2019Run伴Taiwan-台北場活動,希望透過遊行踩街與快閃表演,讓更多人認識失智症。

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表示,全球已經有5,000萬人有失智問題,且每3秒就增加一名失智患者,因此,讓社會對失智症有正確了解已經是當務之急,不管是對預防、對照顧都會很有幫助。他說:『(原音)以往我們對失智有非常多的錯誤認識,好比你完蛋了,你得到失智症,你大便會亂塗、你會變成不認識自己的瘋子。可是現在我們清楚,從現在從睡眠、飲食、運動開始,還是大有可為的,所以今年國際失智症協會這個月的國際失智症月的主題叫做Lets talk about dementia:End the stigma。我們中文就翻譯成來談論失智,終結歧視。』

出席支持的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到今年為止,推估全台失智人口會有28萬人,這可是佔全體需要長照服務的人口約1/3,但國內長期對失智症的關注並不高,也因此,近來政府積極加強宣導,因為失智症已經是台灣一定要面對的問題。他說:『(原音)平常心的態度來看待失智症的過程,我們用好的方法來預防它、找到好的方法來緩解它,那麼失智症在台灣就不會是個夢靨。』

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失智症成因複雜且目前也沒有解藥,但很多研究已經認為睡眠不足、缺乏運動、飲食不均衡等因素與罹患失智症有關,因此,他們希望社會及早認識失智症,除了減少歧視也能自我預防。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