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5      圓滿人生 弘道為長輩舉辦生前告別式
 
 
最新更新:2019/09/05 19:46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5日舉辦一場「生前告別式」,70歲的弘道志工王文平(左2)接受太太(右2)、女兒(右1)、妹妹(左1)等人獻花。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8年9月5日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邁入人生的下半場,如何面對漸漸流逝的生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一場「生前告別式」,70歲的弘道志工王文平向太太、女兒及朋友大聲說愛,盼人生無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生命咖啡館」課程,讓長輩們從初階認識現行的生死議題,進階到以行動讓家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因而觸動參與課程的弘道西屯站長王文平辦理「圓滿人生Party」生前告別式,包括太太、女兒、妹妹及朋友們數十人擠滿會場。

這場「圓滿人生Party」今天在不老夢想125號的不老食光餐廳舉辦,現場先播影片回顧王文平的人生過往,太太除送上鮮花,2人還在親友的起哄下深情擁吻;女兒也哽咽表達對爸爸的愛,希望能帶著爸媽完成搭郵輪的願望。

王文平表示,參加課程前媽媽剛好過世,由於自己個性內向,不會輕易表達感情,如果在媽媽生前能以行動表達感謝,就不會一直感到遺憾,今天他要向在天上的媽媽說「媽媽,我愛您!」他覺得身後告別式,自己無法親自向大家感謝,只有生前告別式才能向大家聊聊自己的情感。

提到結婚42年的太太郭碧珠,王文平深情指出,人生低潮時遇到太太,還愛相隨從台北跟他回家鄉,不離不棄、無怨無悔,一個都市小姐願意下田工作,沒有埋怨「老婆謝謝妳,我愛妳!」

郭碧珠也分享說,覺得先生就像巨人一樣撐起了整個家,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幸福美滿,當初聽到先生想舉辦生前告別式的想法,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讓大家沒有避諱的看待身後事,也可以彼此大聲說愛與感謝。

女兒王嘉璟忍不住哽咽表示,從小叛逆,感謝爸爸的包容,還當自己的鏟土車,鏟除一切困難。(編輯:黃世雅)1080905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