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4      門諾瑞穗工作站智寶樂園帶失智老寶貝們出遊
 
 
2019年9月4日 下午5:53
 
國際失智症協會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際失智症日,協會推估2018年全球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患者,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如此快速老化,失智相關服務更是刻不容緩。因此門諾基金會在各工作站據點及社區關懷據點設置了團體性的瑞智學堂與預防延緩失能方案活動,幫助長輩延緩失智、維持日常生活。

門諾基金會瑞穗工作站高雅芯站長表示,瑞穗智寶樂園失智據點在瑞穗已經服務一年多,目前有5位長輩固定參加,服務人次已達480人,瑞穗智寶樂園活動設計皆以室內活動為主,長輩透過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的參與,強化了生理功能,減緩失能或失智的狀態,讓長輩慢慢孰悉據點及家中的生活日常。失智的長輩經常忘記生活的環境,且因身體的退化,出遠門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因此長輩們對居住的周圍環境已經是久遠記憶,更甚是已經沒有印象,為讓長輩重拾記憶門諾基金會瑞穗智寶樂園帶5位長輩及個案家屬同出遊,想要透過短時間的外出踏青,讓長輩可以到戶外走走,呼吸大自然的空氣,也看看以往熟悉的場景是否與記憶中雷同,更能在行駛過程的談話中,勾起一些回憶。

活動過程中,長輩們一起散散步、喝牛奶十分的愜意,沿途長輩們也到了北回歸線、掃叭石柱公園等景點,雅芯站長也向長輩詢問有沒有來過這些地方,長輩們說都沒有來過,但下一秒卻又告訴我們這裡是水源地,小時候常常來玩,也許日後想不起來曾經瑞穗失智據點的同學們一起郊遊,但至少長輩今天玩得很開心。

(圖片:門諾基金會提供/中廣新聞梁國榮)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