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4      華山基金會為弱勢老人舉辦千歲烤肉會
 
 
16:29 2019/09/04 中時 謝明俊

華山基金會4 日上午在後龍水牛城替弱勢長輩舉辦烤肉會。〔華山基金會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華山基金會為了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許多弱勢長輩沒有機會烤肉歡渡佳節,在4日上午於苗栗縣後龍鎮水牛城園區舉辦千歲烤肉會,邀請全縣獨居弱勢長輩齊聚烤肉,總共席開20桌,許多長輩是第1次參加烤肉活動,會中並由西湖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唱跳,讓到場弱勢長輩度過一個歡喜烤肉會。

目前國內每逢中秋節,多數家庭都會舉辦烤肉會,並已形成習俗,因此,華山基金會特別動員集結各站長的號召力,並由育達科技大學退休老師常如玉教授帶領的京華獅子會的獅友們、新東陽等愛心企業,以及各地志工們,前來擔任烤肉宴的總舖師,到場同歡的多位議員、代表也全程參與幫忙烤肉、餵食。

活動中並安排由西湖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們,帶來可愛又俏皮的開場表演,並送柚子給長輩嚐鮮,現場還特別為老人家安排十巧手等失智預防活動、k歌樂唱時間,阿公阿嬤拿起麥克風變身歌王、歌后,在台上唱的欲罷不能,台下志工們展現廚藝真功夫,音樂搭配烤肉香,讓長輩們開懷大快朵頤。

在場一名住在造橋鄉的81歲劉姓老翁,年輕時喪子,近年來,阿公身體越來越虛弱、雙膝無力,漸漸減少外出機會。華山基金會站長在一次訪視中,得知劉姓老翁辛苦務農了大半輩子,從來沒有烤肉過,所以基金會才特別邀請劉姓老翁一圓中秋烤肉夢。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