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3      彰銀攜華山 陪長輩過中秋
 
 
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9年9月4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攜手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3日邀集250位獨居長輩,在台北市天成飯店共聚一堂,提前歡度中秋佳節,彰銀總經理黃瑞沐率領志工隊到場服務,讓長輩揪甘心。

這次「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活動,會中除安排量血壓服務及邀請肚皮舞、拉丁舞等舞團公益演出,同時也請到來自大安、內湖、松山、中山區的五位長輩在餐會中大秀才藝,包括水墨畫、音樂及魔術等演出,讓現場長輩看的目不轉睛、驚喜連連。

而這些參與演出的長輩也都是華山基金會照顧的獨居長輩,其中來自松山區的陳爺爺,18歲時因為好玩接觸魔術,成為一名職業魔術師,現在隨手都可創造驚奇,變錢、變花都難不倒他,現場還即興授藝,教彰銀總經理黃瑞沐變魔術,獲得滿堂彩;而大安區的洪奶奶是在20年前在國中補校課程學習中,發現對書法、國畫的天賦;內湖的馮爺爺自11歲開始學小提琴,至今已持續演奏70餘年;中山區的高奶奶則是參與教會烏克麗麗課程,找到自己對音樂的熱情,活到老學到老。

華山基金會表示,每一位長輩都有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而隨著人生歷程可能面臨獨居境遇,若伴隨著失能或失智的困擾,更易使處境雪上加霜,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援手。因此藉由每年佳節時分舉辦公益活動,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和人群互動。

目前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3,000位弱勢長輩,其中台北地區服務的孤苦長輩約937位,免費提供當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盼各界捐款、出力,一同加入愛老人行列。

彰銀長期關注弱勢長者,每年和華山基金會合作老人運動會及送年菜到家的專案活動,透過和長輩面對面互動及實地到長輩家探訪,深刻瞭解弱勢長輩的困境,也更懂得長輩過節盼團圓的心思。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