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2      南開科大打造南投不老城鎮 學生與社區長輩一起共創青銀生命故事
 
 
19:53 2019/09/02 中時 楊樹煌

▲南開科大打造南投不老城鎮,由學生至社區與長輩一起共創青銀生命故事。(楊樹煌攝)
南開科技大學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打造南投不老城鎮,由副教授陳欣蘭老師帶領文創系學生至社區與長輩一起進行「青銀共創生命故事書」活動,感受共學、共融樂趣。

「打造南投不老城鎮」活動,有的長者在敘說生命故事時,十分激動,有的回顧生命故事時淚流滿面,有的陷入一種悲情的氛圍,學生們指出,感覺長輩們童年時期因為日據時代關係,生活很苦,無法就學,含辛茹苦養育多個孩子,一生十分辛苦。

所以有人自比為油麻菜籽,有人說自己人生缺一角,有人說自己苦盡甘來,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呈現生命的韌力,是所有長輩的共同特質,他們咀嚼著生命的苦難和挫折,一步一腳印地走到人生的盡頭,這樣的生命態度和堅持也讓所有大學生們從長輩身上學習甚多。

南開科大副教授陳欣蘭老師表示,生命故事書經好幾次修正,已順利完成,從青銀共創故事書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世代溝通與融合的一面,也讓長輩將生命智慧傳承給青年世代,更讓長輩見識到青年世代的創意。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