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4      社區多元照顧中心 2代都樂齡
 
 
2019-10-04 23:23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由畢嘉士基金會協助營運的永大多元照顧中心,目前每月平均供餐2500份,長輩最喜歡一起用餐。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由拖吊場改建的屏東永大多元照顧中心,透過畢嘉士基金會打造樂齡空間,今年運作已滿4年,熟齡會員數已近千人,不少長者還是照顧親人的照顧者,中心內的健康廚房,每月平均供餐超過2500份,不少長輩在這裡參加多元活動,兩代都樂齡。

畢嘉士基金會表示,永大樂林居提供體腦適能、藝術手作、音樂舞蹈等多元課程,幫助高齡長輩社交及健促,2年前還增建廚房,打造共餐環境,透過營養餐點幫助長輩預防失智,月平均製餐超過2500份。

現年65歲的林健民照護高齡80歲的雙親,除一起參加課程,每天中午固定到饗樂餐廳外帶餐點給父母;他說,餐點健康又是家常口味,讓他能減少張羅料理時間,吃得也安心。

志工隊拓展社區關懷服務時,發現許多社區內隱形的照顧者,因放心不下或情怯而不敢喘息或求援,為了協助照顧者踏出第一步,今年畢嘉士基金會在台灣人壽經費支持下,串聯鄰里力量,鼓勵照顧者參加活動,提供居服支援申請,讓照顧者能安心出門。

昨天適逢重陽前夕,中心舉辦身心紓壓活動,專業人員帶領照顧者交流、學習實用的肢體放鬆運動,吸引約60多名民眾參與。

袁小姐照顧重病母親已十多年,參加照顧者支持課程後,她說很多的擔心終於找到解決辦法,現在她每天都會帶著媽媽一起去;另一位照顧者徐友妹分享心情,雖然還是會放心不下先生,但她告訴自己要多練習,認識新朋友,彼此鼓勵分享,真的很開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