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5      三重碧華國小赴托老中心 動感熱舞敬重陽
 
 
17:36 2019/10/05 中時 戴上容

新北2019.10.05》▲由笑容靦腆、精心打扮的特教同學演奏震撼力十足的「哆啦A夢進行曲」開場,表演中同學更大方走向台下與長輩們互動。(戴上容攝)
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5日上午舉辦「敬重陽金溫暖」活動,由三重碧華國小家長志工隊和學生聯手演出卡通打擊樂、動感舞蹈和戲劇外,現場志工更使出渾身解數烹飪出一道道精緻料理,現場菜香四溢、長者們跟著演奏節拍揮動雙手,場面熱鬧滾滾。

活動開始,由笑容靦腆、精心打扮的特教同學演奏震撼力十足的「哆啦A夢進行曲」開場,表演中同學更大方走向台下與長輩們互動,逗趣的表演讓長輩們樂得呵呵大笑,再由志工媽媽們身穿客家傳統服飾表演動感舞蹈、敬老戲劇,獲得長輩們熱烈掌聲。

精彩活動之餘,碧華國小志工媽媽們在一旁料理區使出渾身解數,烹飪一道又一道「梅干扣肉」、「素培根地瓜捲」等精緻料理,「志工們去年開始走出校園做愛心,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碧華國小志工隊長莊玉華表示,志工們結合烹飪、舞蹈課程成果,因應節慶到社區各角落分送愛心,讓大家感受碧華志工隊的活力與愛心。

財團法人新北市大樹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美玲表示,蘆洲公共托老中心內的長輩約八成有失智問題,除了平日上課減緩失智速度以外,透過這樣「老幼聯合活動」更能活化長者們的思考與行動。

碧華國小校長賴森華則表示,特教孩子從不敢上台、跟不上節拍到完成演出,得到的不只是互動喜悅,也得到成就與肯定,志工與學生手牽手敬老的愛心活動,希望能讓長輩感受快樂、溫馨的重陽節。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