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8      健康你我他/陪長輩動一動 最佳重陽禮
 
 
2019-10-08 23:55聯合報 梁純绣(苗栗市)

圖/梁純绣
每當逢年過節,或遇上母親生日,做子女的奉上禮金、禮物時,母親總是笑盈盈地說:「這些都是利息,利息多少不是自己可以決定;但要存入多少本金,絕對自己可以掌控,而我所說的本金就是健康的身體。」

母親會有以上感言,因為她深知長輩健康是子女的福報,所以她平日注重養生,除了三餐定時,均衡飲食,定期健檢之外,「要活就要動」是她一直信奉的哲學,而我則扮演陪伴的角色。

今年母親82歲,鄉公所致贈她重陽節紅包,她笑著表示又多了一筆利息,接著她懇切地對我說:「其實,金錢方面我夠用了,也不太需要其他物品;我最高興的是我們常在一起做健康操,每當你學到新的動作,熱心的傳授給我,我就覺得好幸福;我們到校園散步,既可活動筋骨,又可暢談心事,你用心陪我運動,這比任何禮物都珍貴,也是其他物質不能夠取代的。」

母親的話讓我覺得有理且安慰,人生最需要的不是很多錢,而是陪伴兩個字,尤其陪伴老人更具意義;敬老不是要花大錢或購買昂貴保養品,晚輩行有餘力,陪伴他們動一動,這是為長者健康加分的最實質作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