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5      一粒麥子伴爺奶玩藝術 150位長輩大秀才藝
 
 
2019年10月25日 下午4:32
 
一粒麥子基金會臺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2018年開始,邀請葛時宇老師帶來音樂及藝術創作課程,陪伴長輩多元學習、健康樂活,並在今(25)日辦理「精彩樂活、風華再現」聯誼活動,呈現學習成果。

一粒麥子基金會大南、民族、知本、建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新園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民權老人日托站、臺東市樂齡學習中心約150位長輩,於活動會場展出陶藝、粉彩、橡膠版畫、時光寶盒裝置藝術及絹布彩繪等作品,更玩起樂器,以樂會友,展現樂齡生活的快樂與自信。

一粒麥子基金會銀髮服務組督導林秀蓁表示,從去年起邀請臺東市樂齡學習中心老師葛時宇授課,從藝術創作與音樂輔療課程中,看見長輩的自信與快樂,更透過活動讓長輩展現學習成果。

講師葛時宇規劃系列藝術創作課程,透過簡單的流程,讓長輩做出專業且有質感的作品,此外,今年也開始推動音樂課程,葛時宇說,在烏克麗麗課程中,分成多組練習再合奏,把過程簡化、降低難度,提升長輩學習興趣,「最重要的是多讚美及關心,讓長輩更有自信、更愛學習」。

來自大南據點、81歲的王阿嬤說,40多歲時曾接觸樂器,埋下對音樂的喜愛,想不到年老了,還有機會學習烏克麗麗,一圓玩音樂的夢想;雖然手指不太靈活,「但多練就不會困難了,用樂器打發時間,還可以兼做手部復健,好開心。」

今年75歲、來自新園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李阿嬤,利用古早玩物、年輕時的照片、復古收音機及計算機製作時光寶盒裝置藝術,她說,在課程中認識新朋友、一起學習,非常快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