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7      偏鄉醫療新升級 法鼓山藉福祉車顧長輩健康
 
 
18:01 2019/10/17 中時 吳康瑋

法鼓山為承載健康希望,陪伴偏鄉長者身心都平安,於17日上午在貢寮衛生所捐助醫療福祉車,
法鼓山為承載健康希望,陪伴偏鄉長者身心都平安,於17日上午在貢寮衛生所捐助醫療福祉車,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到場支持,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長柯瑤碧手中,接過象徵地方長者醫療的希望之鑰,一同為生命健康的引擎注入活力來加油。

侯友宜指出,貢寮因為離我們新北市最遠,它是在最遠端的東北角,它的醫療資源其實最不足的一個地方,我們光靠一個衛生所的據點是不夠,所以我們必須要靠後勤的醫療資源及醫療車輛的深入,來進一步照顧我們貢寮長輩們的健康。

柯碧瑤表示,貢寮區雖然擁有依山傍海的絕景,但也因此交通不便、缺乏公共運輸,讓地方的長者們容易放棄後續的復健醫療,她也指出,希望透過這次所捐贈的福祉車,讓在地醫護更能顧及山區陡坡地形、人扣老齡化的現況,她說,這福祉車不僅底盤低穩,更裝設有輪椅坡道,連行動不便的長者,都可以輕鬆的搭乘就醫。

法鼓山表示,期盼這輛車體繪有「只要心安,生活就平安」祝福語的福祉車,能成為共量地區長者們的雙腳,平安街宋有需要的人士,只醫療院所接受第一時間的診療,並持續復健療養,同時協助基層醫療及社區健檢等服務,讓這一輛福祉車,走入偏鄉、帶動當地健康及平安的生活。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