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8      唱歌養生 長照巷弄站長者走出家門融入社區
 
 
更新: 2019-10-18 7:40 PM

吸引長者走出家門融入社區。(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2019年10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許多學術研究都發現,唱歌可刺激腦部分泌愉悅激素,穩定心靈拋開煩憂、舒緩疾病引起的身體不適更具有運動減重降血糖的效果,可說是好處多又多,尤其結伴合唱的效果更為顯著。

因此嘉義市西區衛生所18日(五)辦理「唱歌養生~來憩桃」歌唱學習課程,特別邀請江枋稘老師帶領社區長者參與唱歌課程活動,為嘉義市的長輩健康加分。

來參與唱歌課程活動的都是65歲以上的社區長者,學習課程中江老師細心的引導長輩學習換氣及發音的技巧,不識字的長輩也能跟著老師一句一句慢慢學,讓喜歡唱歌但不敢在公眾場合唱歌的長輩也願意勇敢嘗試練習,長輩們感覺自己唱歌變好聽了,學習更有信心心情也變得快樂,也很期待參與下星期的唱歌學習課程。

西區衛生所主任楊百文醫師表示,唱歌對身體心理有許多的好處,可以提升免疫力、強化身體肌肉增強肺活量改善睡眠品質、改善長輩憂鬱釋放身心靈的壓力,增強學習、認知、記憶力無論是年長者、身障人士,或是健康者都是相當好的運動方式,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天然良藥」。

嘉義市西區衛生所自成立長照巷弄站「來憩桃」每週一至週五均為嘉義市的長者提供豐富的運動、手作、畫畫……等多樣課程活動與共餐,吸引長者走出家門融入社區,透過我們延續性的照顧服務,讓長者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朋友,協助長輩擴展社交持續找到自己多彩豐富的晚年健康生活。

責任編輯:鄭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