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0      敏惠護專攜手台日牙醫 為偏鄉長輩義診顧健康
 
 
2019-10-20 20:08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敏惠護專攜手台日牙醫,為台南柳營重溪社區長輩口腔義診顧健康。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柳營敏惠護專深入偏鄉,今天結合台灣與日本牙醫,攜手前往柳營區重溪社區關懷據點免費為長輩義診,敏惠牙體技術科師生也在旁學習,上了寶貴一課。

敏惠醫專校長葉說,5年前日本資深牙醫「河原英雄」親自帶領日本的牙醫師和牙技師,來台灣傳遞治療理念和技術傳承,希望台、日牙醫師和牙技師,都能協助讓長者擁有一付可以咬嚼的活動假牙,還成立「河原英雄之友會」迄今。

近年來和相關科系院校合作,進行偏鄉義診,今年已是第三年和敏惠合作,這次包括來自日本四位牙醫師、台灣牙醫師、牙技師一起在柳營重溪社區進行假牙義診。

現場也安排為長者進行基本口腔健康評估、教導如何照顧和清潔假牙,還現場進行活動假牙的調整,讓長輩假牙功能提升。

不少長輩發現,假牙調整前只能吃軟質食物,調整後可以咬嚼蘋果、花生和餅乾等,相當開心,頻向牙醫師和牙技師們道謝。

「牙齒顧得好才能活 得又老又好。」葉至誠說,「醫者無國界」,日本和台灣牙醫師、牙技師合作,到台灣偏鄉義診和交流,長者假牙經過調整後重拾咀嚼樂趣,也提高進食動機,身體增加營養也能更健康,該校師生跟著學習技術,對未來更有目標,不僅是牙體技術科、還有護理科、長照科學生都來參與,提供高齡長者的照顧、延緩長輩失能,是相當有意義的義診活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