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4      基隆失能人口竟達萬人!第一線志工獲頒長照績優
 
 
17:37 2019/10/24 中時 吳康瑋

基隆市政府24日舉辦第五屆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副市長林永發親自頒獎給今年得獎者,感謝用心投入長照服務領域,讓失能長輩獲妥適照顧,同時改善家庭照顧生活品質。(基隆市政府提供/吳康瑋基隆傳真)
為肯定長照服務人員,平時的辛勞奉獻,基隆市政府24日舉辦第五屆長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副市長林永發親自頒獎給今年得獎者,感謝用心投入長照服務領域,讓失能長輩獲妥適照顧,同時改善家庭照顧生活品質。他指出,基隆市老年人口逾16%,其中失能或行動不便需人照顧者有一萬多人,今天頒發專業服務獎、服務模範獎及長照好友獎三大獎項,鼓勵並肯定大家在長照領域服務的優良貢獻,期盼機構間彼此合作,建構更完善社會服務網絡。

社會處表示,這些獲獎者,背後都有溫馨感人小故事,獲專業服務獎的聶滿生,目前擔任基隆松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護理長,於護理界服務年資達34年,其中長照服務經驗已有16年,全力配合機構與社會處社工轉介緊急安置個案的照顧,並不遺餘力,也樂於教導新進人員及輔導技術不熟之工作人員;與住民家屬建立良好照顧關係,獲得住民及家屬們信任,服務期間中多次接獲家屬讚揚及感謝。

榮獲「專業服務獎」,為從事長照服務專業社工及醫事人員,有顏麗君、沈哲宇、聶滿生、林永樹、洪宛萱、王新雁、蔡宛珍,共7人獲獎;在「服務模範獎」方面,為領有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或單一級技術證照之照顧服務員,由基隆市長照服務提供單位推薦者,計有謝秀如、張美玉、賴秀芬、連雪鳳、徐寶銖、何美珠與曲春燕、鄭杏梵、曾素慧、榮華珍等,共10人獲獎。

獲獎的10位照顧服務員,服務資歷從1年到14年不等,有多位都是從照顧家人後,深感照顧專業的需要,而一路投入照服員的行業。其中資歷最深的謝秀如已有14年之久,仍維持著熱心、耐心及充滿愛心,在服務過程也會不斷精進自己照顧技巧,持續充實專業知能,並應用在工作上,為使居服工作更具前瞻性。

至於「長照好友獎」,則表彰過去在基隆長照服務1.0及現今2.0推動上顯著貢獻者,包括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基隆長庚紀念出院服務中心、基隆市全民勞工總工會。市政府期待有更多友好伙伴持續參與長照服務業務。

社會處長吳挺鋒也強調,為號召更多優質人力投入長照服務行列,明年度將持續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歡迎有興趣從事者踴躍報名參加,洽詢電話2455-2527。此外,家中如有失能失智者,有申請長照需求的市民朋友,歡迎撥打免付費電話「1966」長期照顧服務專線,將有照管中心專人為您服務,維護穩定良好照顧品質,協助減輕家庭負擔。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